星期二, 2月 28, 2006

吃精神科藥物的感覺(轉貼)

Q:
我在一本叫[為藥瘋狂]的書中
(http://www.new7.com.tw/books/fordrug.html)

看到作者本身是一位精神科醫師,他揭露了許多精神科藥物被埋沒的副作用,以及危險。如:用來治療憂鬱症的"百憂解",居然含有傾向自殺的副作用(經證實,已經被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強制印上自殺警告標語)。 用來治療過動兒的"利他林"(譯:Ritalin)也被證實是跟毒品"安非他命"同性質的東西。 為何世人卻一味的偏執,使用這些藥物呢?難道沒人認為不妥嗎?

A:
吃精神科藥物的感覺我跟你說那種感覺會昏昏沉沉的..雖然可以抑制身體的某些機能變的情緒不是那麼激昂..就像安眠藥一樣..睡不著..就吃..每天睡不著每天吃..本來一開始吃半顆半顆無效..吃一顆..兩顆..一直越來越多顆..變成不吃自己就受不了漸漸就像吃吸食毒品般..越吃越上癮..不吃又害怕自己下一刻不知道會怎樣百解憂也是一樣..所以我一直勸憂鬱症的患者們..如果可以..克制自己對藥物的使用量越來越少..因為藥效一過..負面情緒一來..想自殺一樣會想所以很多憂鬱症的人..看了那麼多年的醫生..吃了那麼多藥還是走上自殺的路..因為精神科藥物只能控制身體某些失調的身體狀況但是藥物卻無法改善一個人的深受負面情緒所困擾的想法..我覺得我算是很慶幸~因為我算是恢復正常了但是我朋友的老婆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吃百解憂或是鎮定劑都已經無效了而且他從輕度憂鬱變成躁鬱症..現在則是精神分裂症一發作~必須就要吞紅色的安眠藥(這種跟安眠鎮定藥不同..這種吃幾顆就能致命)他吞半顆..就立即陷入昏迷..而且他們家~我朋友跟他媽媽也是重度憂鬱症患者..而他老婆是精神分裂症患者......=_=所以我覺得不要覺得...精神疾病要好..是從心理來著手改善會比較好

參考資料:原文作者本身服用過百解憂的感受..

第二部份:

親愛的朋友,這是我的故事
希望讓大家知道精神科藥物的真相,讓更多人不用走我的路
阻止精神科醫學的錯誤應用,不至於被"合法的毒品"傷害~!
************
關於這本為藥瘋狂,對於我在擺脫精神科藥物的毒害,是生命中的曙光。

我服用精神科藥物長達4年之久。我記得第一次使用藥物時是在我大學三年級的一個晚上...

在那個時候,我很想有一份收入及兼顧學業的工作,一份好的感情。所以在白天有課業之餘之外,我也兼了一份傳銷的事業。對於未來過著美好生活的憧憬,我投注所有時間在事業上,在業績很好時,當然我的情緒也隨之high起來。

在那時我有一個感情的對象,我受到她的影響很大;我常因面對她的拒絕、或冷漠以對時,心情瞬間掉到最低點。一開始這種現象不太容易影響到我,由於無法與她溝通,負荷漸漸的累積,到後來,天天幾乎都是哭著入睡,醒來時隨即陷入無法呼吸的感覺。就在白天情緒高昂、晚上又降到谷底的情況下,日復一日,我找不到出路...

父母查覺到我的情緒變化太大,尤其在業績很好時,我總是很開心的訴說著,我要買房子給他們、好好孝順他們;因感情的拒絕,常以淚洗臉來面對父母。在我不便與他們傾吐女友的真實狀況之下,他們完全無法理解兩極化情緒的我,後來不得不帶我去求醫來了解真正的狀況。

在民國89年暑假某一天晚上,他們載我到台中榮總的精神科求診,被診斷為躁鬱症。醫師說我的情緒一下子很高一下子又很低,這是屬於躁鬱症的情況。其實那是在生活上發生的問題,無法處理及面對而引起的情緒高低起伏不定。

在那晚上,約12點我吃下了第一顆精神科藥物,立即就昏倒了有3天之久,可見得藥效之強。在我醒來之後,只記得頭腦不是很清楚、行動上有困難、要記的東西都記不起來、甚至要表達的東西都說不出來;像我要擠出「我要到樓下看電視」這樣的言詞,我都覺得很累而且會結巴。家人告訴我,這樣子一下子就會過去。沒錯!這的確是精神科醫師的標準說法。

後來,我花了一年的時間,用很大的力氣再恢復自己這方面的能力,但感覺不如從前。過去我可以在陌生人面前侃侃而談,但是現在連面對人都會怕;在吃完藥之後,這樣子的感覺就都一直留在心中,是沒有人可理解的。在當時,我的狀況看起來有被藥物穩定住,但我覺得我的生命力、記憶力、創造力、活力都沒有了,只覺得是在一天拖著一天地生活,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我過去的熱情不見了,敏銳的思考不見了,與人自在相處幽默的能力不見了。

在吃藥的四年間,我一直覺得很納悶,因為我吃了藥情緒仍然非常不穩定。因此,只好住進精神科醫院,被關在裡面長達1個月之久,每天被餵藥,沒有自由。這樣情形,我前後進出精神科醫院多達六次之多。自己覺得狀況越來越差,如生命的蠟燭即將燒盡,我對生命真的很絕望。

直到我遇到山達基,我在那找到了很多答案,也感謝秀玉介紹這本為藥瘋狂給我看,我發覺太多的真相了!原來精神病學在300年來,根本是實驗用的一種醫學,甚至醫師們本身也不能證實這種藥物對大腦影響的有效性,況且藥物對於人體的副作用真的是太多太多。

書本所提到的各種現象,簡直是描述我的精神科用藥史。後來我才知道,我暗自停藥時所出現的情緒高昂、亢奮的現象,是因為藥物戒斷產生的反應;如同使用安非他命毒品一樣,也會產生戒斷症狀。只是人們卻不曉得,也忽視精神科藥物的戒斷所產生的反應。其實很多精神科藥物的成分是歸類為毒品的,像是一些鎮定劑、亢奮劑,竟然以這樣的藥物來「治療」病人﹗我覺得很可怕是藥物的副作用,吃憂鬱症的藥在停藥後會讓人產生想自殺念頭,太多的資料在這本書裡頭。

寫這本書的人也是一位精神科醫師,他自己也很清楚,知道用這樣的方式對人體治療根本是無效的。醫師只會建議你要吃一輩子的,因為他根本沒有能力真正地協助你去處理、面對生活。這次吃的藥沒用,就請你再換換其他藥物看看囉!精神科根本是無法幫助人們的,它只會讓一個人更不穩定、更迷失。請去釐清精神科藥物產生真正的實際狀況,再決定要用藥物來”幫助”自己或親友?

目前我透過那可拿戒毒中心,已經停藥超過一年了,我都覺得自己很穩定,而且精神越來越好,而且真正能發揮自己的活力,就像那時做事業一樣的衝勁!這是我在吃藥時無法真正感受到的生活狀態,我才了解原來我是不必須藥物的,而且無益甚至有害的。

女友跟我分手很難過,被診斷是憂鬱症;我很想揍我女友,卻又很傷心,被診斷是躁鬱症;後來她欠我錢,要打她也不是,不打她也不是,被診斷是精神分裂症;這樣的試驗科學,你真的能相信嗎?還是你看到了精神科藥物的所有副作用之後,你還會敢用它嗎?你希望你的孩子眼神總是泛著呆滯嗎?你要你的孩子變成機器人嗎?

讓我們來看看藥物影響下的真實社會情況。幫助大S、倪敏男的精神科醫師陳國華自殺了,在床前還留著他開給自己的憂鬱症藥物,為什麼會落得這樣的下場呢?政府希望以精神病學來減低自殺率,但是自殺率卻已漸漸增高到世界第三名了(僅次日、韓),這顯示著什麼警訊呢?請大家正視這個問題吧!

NARCONON職員 陳威廷

PS:NARCONON(那可拿戒毒中心)是一個專門處理戒掉使用毒品與藥物的機構。
新生活教育中心
973 花蓮縣吉安鄉東海二街3號 T: 03-854-2470 F: 03-854-3392

沒有留言: